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

浏览次数:3622   发布时间:2014-07-24 10:05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锐清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上强调:

转变职能  聚焦主业
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
    

  7月23日,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锐清强调,要深化“三转”,聚焦反腐主业,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要升温鼓劲、再下苦功,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刘锐清指出,今年以来,我市纪检监察工作严格按照体制机制改革要求,积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反腐主业,着力执好纪、把好关、问好责,执纪能力有新提升,监督检查有新成效,队伍建设有新气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得到上级纪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下半年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监督责任。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中央的决策部署中得到启示,找准工作定位,既不能代替党委履行主体责任,也不能代行职能部门具体责任,明确履行监督责任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尽快适应新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种好自已的“责任田”。二要改进方式方法,增强监督实效。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突出“三个更加注重”:一是更加注重对部门履职情况的再监督,转变监督的思路和重点,突出对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提高监督的层次;二是更加注重以执纪方式进行监督,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有腐必反、有贪必肃,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三是更加注重以问责方式进行监督,坚持暗访、曝光、查处、追责等“四管齐下”,坚持权责对等、有责必问。三要扎实推进“三转”,提升履职能力。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要求,对纪委内部机构进行调整,对纪委牵头或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进行清理清退,凡上级纪委和市委没有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参加的,一律不再参加,集中更多的力量从事办案工作,确保办案人员达到70%以上。四要聚焦反腐主业,完成全年目标。继续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坚持将查办案件作为纪检监察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加快镇街纪委规范化建设进程,将选取兴田街道纪工委为试点,全面推进镇街纪委规范化建设;继续抓好干部作风建设,保持纠正“四风”的高压态势,严防不正之风回潮反弹;继续加快推进廉洁城乡创建活动,积极打造集市、镇、村“三级联动”,融宣传、公开、查询、监督等功能“四位一体”的惠民综合监管平台,保持竞争状态全力推进廉洁城乡建设。
  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蓝新环主持。市纪委副书记袁勇华传达学习了梅州市纪检监察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市纪委委员,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及市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职工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兴纪办)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