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首次述责述德述廉会议

浏览次数:3637   发布时间:2014-03-03 10:40

  2月27日,我市在会展中心首次召开镇(街道)、市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德述廉会议,这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制约和监督的重要举措之一。会议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锐清主持。十二届市纪委全体委员,部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纪委监察局特邀监察员,各镇纪委书记、街道纪工委书记,市直各单位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市纪委各室(组)负责人以上干部共120人参加了会议。
  刘锐清指出,在我市开展“三述”活动尚属首次,市委高度重视“三述”工作,制定《镇(街道)党(工)委和市直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德述廉的工作方案》。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明确提出开展各镇(街道)党(工)委和市直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市纪委全会述责述德述廉活动。
  刘锐清强调,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树立不抓党风廉政建设就是严重失职的意识,要常研究、常部署,抓领导、领导抓,抓具体、具体抓。从今年起我市将全面开展下级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同级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德述廉工作,聚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廉洁自律”这个主题,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工作制度,注重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市纪委全会、纪委委员作用,全面深入开展“三述”工作,推动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市直党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履职尽责、带头廉洁从政、带头修身养德,促进反腐倡廉建设的深入开展,为我市“三园一区一基地”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3名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3名市直单位一把手向大会作“三述”报告。与会的市纪委委员及特邀代表对上述人员的“责”、“德”、“廉”等三个方面的情况进行测评和书面评议。评议结果现场公布,并反馈给有关同志及时整改,使“三述”活动真正起到强化监督推动工作的作用。
                                                             (兴纪宣)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