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审查调查
“三个注重” 查办中央巡视组转交信访件

浏览次数:5310   发布时间:2014-05-20 15:00

  市纪委坚持“三个注重”,认真查办中央巡视组驻广东期间转交的信访件。

  在调查方案上,注重求真务实。市纪委对巡视组转交信访件归口信访举报部门统一管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自阅批,按照归口派驻和职能分工相结合,全面统筹和均衡分工相结合原则,做到“只办不转”,将收到中央巡视组转交的三批16件信访件(含重复件6件),批示给本委相关派驻组和职能室进行调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在调查方式上,注重真查深究。各室、各派驻组接到信访件后,围绕信件反映情况对相关人和事进行认真研究分析,从中筛选出有价值的案件线索,实现信访举报线索效用的最大化,深挖违法违纪问题。经初步核实调查,巡视组转交16件中属实、部分属实有8件(含重复件3件),其中转立案3件,失实8件(含重复件3件),查实率达50%以上。

  在违纪处理上,注重惩防并重。在办理巡视组转交件中,该市对调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严肃查处,对3名违纪干部给予党纪处分,1名干部进行信访约谈,并向实名举报人反馈调查情况。通过查处促使党员干部深刻反思,增强政治责任感,把外在的强制变成内在的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兴纪信)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