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家风助廉讲座

浏览次数:6034   发布时间:2016-08-26 09:40

    “原以为多分担一些家务,多顺他意思就是了。现在才知道自己可以做的远不止这些,以后我会多提醒他,维护好家庭的廉洁安全。” 8月25日上午,兴宁市一名单位“一把手”的配偶在参加完“家风助廉”专题辅导讲座后这样说道。

    当日兴宁市纪委联合市妇联在市会展中心举办“家风助廉”专题讲座。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刘雄辉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当好廉内助,把好廉政关》专题课。全市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配偶和市直局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配偶等共计100多人聆听了讲座。刘雄辉老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家庭助廉”的重要意义,指出当前家庭面临种种腐败威胁,并就如何当好廉内助,构建好家风,守护幸福家庭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该讲座对参会人员触动很大,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课堂上学到的东西用到日常家庭生活中去,把自己家的良好家风建立起来。

    参加讲座的领导干部配偶还集中观看了省纪委摄制的电教片《廉洁齐家,拒腐防变》,收到了一份《争当廉内助,培育好家风》倡议书,进行了“树良好家风,创廉洁家庭”的廉洁承诺签名。

    据市纪委宣教室负责人介绍,开展“家风助廉”活动,是我市今年纪教月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旨在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良好家风,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通过大力倡导家庭学习之风,建设温馨幸福、廉洁文明家庭,实现构筑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的目的。(兴纪宣)

 

IMG_3313-网站1.JPG

1-网站2.JPG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