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镇(街)纪(工)委书记座谈会

浏览次数:3637   发布时间:2017-08-04 16:00

冯振在全市镇(街)纪(工)委书记座谈会上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积极主动作为

 

    8月4日上午,市纪委组织召开全市镇(街)纪(工)委书记座谈会,听取镇(街)纪(工)委工作汇报,全面梳理总结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冯振在座谈会上强调,各镇(街)纪(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敢于担当责任,扎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还通报了今年来案件检查、线索排查等情况。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瑞灵主持。市纪委副书记陈远辉及市纪委由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冯振指出,今年以来,各镇(街)纪(工)委在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上有提升,在严明纪律、执纪审查、作风建设、源头治理工作上有进步,但也还存在业务不够熟悉、“三转”推进不足等薄弱环节。他强调,各镇(街)要保持与上级步调一致,从四个方面着力做好今后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确保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政策执行有力、落实到位;二要提高办案能力,加大执纪审查工作力度,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任务,体现在正风反腐的具体行动上,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严肃查处基层“微腐败”;三要聚焦扶贫领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提出的“八条要求”,对照中央纪委、省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精神,特别是王歧山书记的讲话要求,积极主动作为,对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对挪用、贪污扶贫款项的严肃处理;四要加强作风治理,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针对“四风”问题新动向,既严肃整治面上的顶风违纪行为,又深挖细查各种改头换脸、潜入地下的不正之风,切实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兴纪宣)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