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冯振到黄槐镇、黄陂镇督导调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浏览次数:3578   发布时间:2017-08-29 15:06

冯振到黄槐镇、黄陂镇督导调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时强调:

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8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冯振采取“三不两直”方式(即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基层、直接进村开展入户核查)到黄槐镇、黄陂镇督导调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市纪委副书记陈远辉参加调研。

    冯振一行先后到黄槐、黄陂镇政府,现场查看了扶贫项目、涉农项目、入户核查、“两违”线索排查等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镇纪委在案件查办、督办直查、入户核查、扶贫政策资金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作了现场反馈,要求限时整改到位。

    在督导调研中,冯振强调,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都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剑指侵害群众利益的“小官大贪”“蝇贪巨腐”,对于敢动扶贫资金“奶酪”的严惩不贷。镇党委对此要有充分的认识,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好主体责任,积极支持、保障镇纪委履职尽责,抓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各项工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大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抓好惠民资金入户核查工作完成后各类数据的汇总和上报工作,做到“留痕管理”,在此基础上要抓好阶段性工作总结,及时梳理扶贫领域、涉农领域腐败问题线索治理工作中的好措施好做法,推广经验,相互借鉴;二是要抓好“两违”线索排查工作的问题线索台账和案件查处台账等相关资料表格的更新完善,按规范整理好“一线索一卷宗”,做好迎接上级异地核查的各项准备;三是要主动查找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对敢于骗取、套取扶贫资金等的,从严从快查处;对扶贫工作不力、监管不严、或弄虚作假等的,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冯振一行还检查了两个镇的谈话室建设情况,要求强化谈话室的管理和使用。(兴纪办)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