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冯振在全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强调:用好巡察“利器”,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浏览次数:9743   发布时间:2017-09-25 14:46

冯振在全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强调:

用好巡察“利器”,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9月22日下午,我市在会展中心召开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决定成立7个专项巡察组,集中利用2个月时间,重点对全市58个省定贫困村在扶贫政策责任落实、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进行专项巡察。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振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把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牢牢盯住扶贫领域监督执纪的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通过专项巡察坚决斩断伸向扶贫领域的“黑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确保我市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图为动员会现场.JPG

(图为动员会现场)

    冯振指出,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直接损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侵蚀党的执政根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是深化政治巡察的需要,是严惩扶贫领域腐败问题的现实需要,是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需要,是市委向中央看齐、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项具体行动,充分体现市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他要求大家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专项巡察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敢于动真碰硬,力争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成效。

    冯振强调,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必须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牢牢盯住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把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脱贫攻坚任务、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扶贫项目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等作为巡察重点,针对违反政策、责任缺失、侵占资金、以权谋私以及作风不正等突出问题,从严从细发现问题线索,依纪依规严厉查处,切实斩断伸向扶贫资金的“黑手”。二要讲究巡察的方式方法,灵活多样开展巡察,既要做好功课,准备充分,又要坚持因人而异、因事而异,讲究策略,创新方式,通过精准发力,实现破难攻坚目的。三要严明巡察纪律,巡察人员必须坚决按照党内法规和巡察工作制度办事,时刻保持政治定力,严守保密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确保落实专项巡察要求不走样。冯振在会上还要求,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工作安排要坚决服从,相关职能部门对巡察组交办的问题线索要优先办理、及时反馈,巡察办、巡察组对巡察发现的违法违纪行为必须发现一起、惩处一起、通报一起,并通过此次专项巡察建立加强脱贫攻坚监管的长效机制,保障扶贫资金精准到位、项目精准落地。

    市纪委副书记陈远辉主持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各镇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纪委书记,省定贫困村支部书记,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市委巡察办对巡察组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兴纪宣)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