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梅州市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七组正式进驻兴宁市宁中镇党委

浏览次数:4376   发布时间:2017-12-18 15:11

    12月14日上午,梅州市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七组正式进驻兴宁市宁中镇党委,这标志着梅州市县级党委异地巡察在兴宁市正式启动。

    据了解,此次巡察是根据梅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县级党委异地巡察试点工作方案》、兴宁市委《中共兴宁市委第一轮县级党委异地巡察工作方案》的统一部署安排,着力破解县级基层人情干扰、地域影响而导致的“巡不深、察不透”的痼疾,努力提高巡察的质效,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针对性举措。巡察主要突出政治巡察,围绕“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三个方面,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六大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同时,为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巡察组还开通受理电话、邮政信箱,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反映问题,提供线索。

    巡察采取“一托二”形式,对该市宁中镇党委和市农业局党组开展为期45天的政治巡察。动员会要求,要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政治巡察定位,瞄准“四风”,突出“两个责任”,并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作为巡察重点,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巡察期间,巡察组将按照省委、梅州市委和兴宁市委巡察工作相关制度要求,通过听取汇报、查阅有关文件资料、与干部群众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对干部群众反映的重要问题进行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动员会上表示全力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

    梅州市县级党委异地巡察第七组全体成员,兴宁市委巡察办相关工作人员、宁中镇党政人大领导班子成员、村“两委”干部等参加会议。(市委巡察办)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