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纪检监察系统落实巡视整改暨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2636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8-15 17:46

    8月15日,兴宁市纪检监察系统落实巡视整改工作暨全市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在会展中心3号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振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振奋工作精神,发扬团结协作的优良传统和敢打硬仗的顽强作风,全力以赴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尽职尽责落实好正风反腐工作,切实维护群众根本利益,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据悉,《兴宁市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明确了我市整治任务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涉恶腐败及其“保护伞”、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农村集体“三资”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行政执法领域“为官不为”、公共服务行业“吃拿卡要”、村(居)“两委”换届中的拉票贿选以及其他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等9大方面,通过分阶段扎实有序开展,其中2018年为全面宣传发动阶段,2019年为重点整治阶段,对问题突出、案件多发、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镇(街)和村(居),以及与群众关系比较密切的行政执法领域、公共服务行业分别以不少于20%的比例进行重点整治,2020年为深化标本兼治阶段,认真总结经验做法,进一步健全基层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冯振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化思想认识,明确任务要求,正确处理好速度和质量、节点和节奏、迅速整改与久久为功的关系,注重做到把巡视整改与全局工作、与深化“三转”、与标本兼治相结合,切实做到责任要实、措施要实、追责要实,忠诚履职尽责地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纪导向,各级各单位党组织一把手要亲自挂帅、靠前指挥,定期研判正风反腐形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扎实推进正风反腐三年行动,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IMG_5890.JPG

(图为会议现场)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街)党(工)委、纪(工)委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各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同志,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和市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兴纪宣)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