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首届纪检监察干部“成长论坛”

浏览次数:4161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6-05 17:53

    为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氛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举办第一届纪检监察干部“成长论坛”,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登台讲课、开展业务交流。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振主持论坛。

    冯振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以业务交流为契机,实现共同成长、携手进步。他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三个“讲究”,一要讲究严谨规范,二要讲究忠诚担当,三要讲究责任落实,坚持办案树立“质量优先”意识,履职练就过硬本领和担当精神,奋力书写反腐斗争新篇章。

 

IMG_5526.JPG

 

    据了解,论坛以“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为主题,由市纪委监委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经验丰富的干部主讲,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谈认识、谈经验、谈体会,既交流实践得来的经验做法,又分享日常点滴的心路历程。论坛首次开讲,邀请新任不久的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袁望中,工作出色、有借调省纪委工作经历的派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长罗文辉为主讲。

 

IMG_5480.JPG

 

    “审批程序必须严之又严,但也要兼顾效率,不断优化调整。”袁望中站在本委全局的高度,对日常审查调查常见问题系统梳理,结合二十多年的一线办案经验,分享一套更加简明清晰、行之有效的操作流程。

 

IMG_5488.JPG

 

    罗文辉则结合借调经历,生动讲述其协助省纪委十二室工作的经历、见闻,“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态度,让我印象最深刻”,以切身感悟号召大家学习上级“轻伤不下火线”的担当精神,以及力求“会、好、精、绝”的工作态度。

    据悉,举办“成长论坛”是市纪委监委今年全员培训内容之一,旨在通过业务辅导、经验交流、点评互动等形式,让讲课的人在总结中提升自我,让听课的人在学习中思考进步,不断巩固业务技能,增强综合素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手头的工作虽然很繁重,但这种领导同事亲身分享的机会,还是不能够错过。今天袁书记和罗组长的分享,非常精彩,‘干货’满满,听了让人感觉‘充满电’‘加满油’。”参与“成长论坛”的干部听众,纷纷表示从中深受启发、收获颇丰。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