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四个强化”奋力推进“创文创卫” 工作决战决胜

浏览次数:3163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8-26 10:34

   在全市“创文创卫”工作冲刺决战阶段,兴宁市纪委监委举全员力量,以“四个强化”奋力推进“创文创卫”工作决战决胜。

 

   强化党建引领,做到“共建共治共享”。兴宁市纪委监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主动与挂钩社区明珠社区对接,积极参加明珠社区党建联席会议,签订共建协议书,共同商议基层党的建设、社会治理以及“创文创卫”等工作,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做到“共建共治共享”。同时,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单位在职党员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进社区开展扶贫帮困、社区治理以及“创文创卫”等志愿服务。至目前,本委在职党员108名已完成报到。

 

1.jpg

图为兴宁市纪委监委到明珠社区参与党建联席会议

 

   强化思想教化,升级改造“两个基地”。兴宁市纪委监委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促“创文创卫”工作,投入近50万元,在明珠体育公园升级打造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和家风家训教育基地,扮靓城市风景线的同时,将独具当地客家特色的廉洁文化和家风文化融入体育公园,让市民在休闲活动时潜移默化接受廉洁文化和家风文化熏陶。同时,结合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组织全市各级各部门到“两个基地”开展专题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全力助推市“创文创卫”活动。

 

2.JPG 

图为兴宁市纪检监察干部到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3.JPG

图为兴宁市纪检监察干部到家风家训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强化巡查监管,全天候落实“网格”责任。按照市部署要求,兴宁市纪委监委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由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将全体干部职工分成13个小组,发扬“白+黑”“5+2”精神,联合宁新街道、城综局到网格化责任区宁新街道办黄岭村,认真开展“两美”志愿活动,对网格责任区域道路沿线、绿化带的生活垃圾进行全面清扫,引导督促沿路商家住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文明劝导劝阻乱摆乱卖、车辆乱停乱放的行为,入户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省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及发放问卷调查,做到全天候巡查监管。同时,落实报到交接、考勤联络制度,实时报送“网格化”工作情况,将“网格”责任落到细处实处。至目前,已组织近300人次到责任区巡查监督。

 

 4.JPG

图为兴宁市纪委监委联合宁新街道、城综局开展“两美”志愿活动,文明劝导劝阻乱摆乱卖

 

 5.jpg

图为兴宁市纪检监察干部夜间到“网格”责任区开展巡查监管

 

   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双创”工作落地见效。委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到公园、银行、教育机构、村(社区)等督导“创文创卫”工作,采取座谈了解、实地督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跟踪了解“创文创卫”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完善相关工作,对督查发现的占地经营、街道脏乱、牛皮癣未清理干净等问题,能现场解决的要求即时整改,不能现场解决的,提出整改时限和要求。同时,兴宁市纪委监委会同市委督查室、创文办等部门对“双创”工作开展专项督查,认真履行监督职责,为赢下“双创”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6.jpg

图为兴宁市纪委监委到村(社区)督导“创文创卫”工作

 

 7.jpg

图为兴宁市纪委监委到商业区督导“创文创卫”工作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