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进驻部署
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首批单位进驻

浏览次数:39311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11 17:36

 

  近日,十四届兴宁市委启动第二轮巡察工作。本轮巡察时间为2022年8月上旬至2022年12月上旬,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5个市直单位党组织,82个村(社区)党支部共8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监督。8月8日至10日,4个市委巡察组分别进驻市司法局等5个市直单位党组织以及刁坊镇社区居委等15个村(社区)党支部,并在被巡察单位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部署开展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聚焦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对巡察、审计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和“关键少数”,突出重点环节和领域,深入查找和纠正政治偏差,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推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坚决拥护支持市委的决定,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政治体检”,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与市委巡察组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为畅通信访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市委各巡察组分别设有专门联系电话和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333.png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