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进驻部署
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

浏览次数:36789来源: 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3-03-20 16:40

 

3月16日,兴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梅州和兴宁市委对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对新一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并对参加此轮巡察的全体干部进行业务培训。

第三轮巡察动员会图片.jpg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文波作动员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市委党校校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静宏传达学习上级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宣布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会议指出,2022年,市委巡察机构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严格落实市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稳步有序推进巡察全覆盖,在镇(街道)配备巡察专干试点工作成效初现,实现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市委巡察机构要坚决扛牢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敢于担当、扎实履责,全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责任使命,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在我市落地落实;要精准实施监督,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任务,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突出被巡察党组织的职能责任和关键少数;要强化整改督查,用好通报、约谈、取消评先评优等措施,严格倒逼整改落实。要强化贯通融合,充分发挥系统优势和综合监督平台作用,促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配合梅州市委做好交叉巡察工作的组织实施,切实发挥好上下联动效果;要从严监督管理,严格落实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部署要求,强化政治担当,提高政治能力,全力锻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正、敢担当的巡察“铁军”。

经市委批准,十四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安排4个巡察组,对宁新街道、叶塘镇、径南镇等3个镇(街道),市委党校、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发展改革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融媒体中心(市广播电视台)等6个市直单位党组织,福兴街道、宁新街道、径南镇、叶塘镇等4个镇(街道)下辖的79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

会后,还对参与本轮巡察的干部进行业务培训。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