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宋才华到市纪委监委调研:打造忠诚干净担当 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浏览次数:25845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6-12 11:05

  6月8日,市委书记宋才华带队到市纪委监委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守政治机关定位,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20230612110252745_Qth9Xq0u.png

 

  宋才华先后到市纪委监委相关科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实地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纪委监委工作情况汇报。

 

  宋才华对市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助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兴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敢打硬仗、善于斗争,在攻坚战持久战中始终冲锋在最前面。

 

20230612110308746_Bkhads7G.png

 

  一要在突出政治建设上更有作为。纪委监委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一切工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在聚焦主责主业上更有担当。要在统筹纪委监委职能上下功夫,加强纪检监察力量统筹,强化工作衔接,压实各级监督责任,进一步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镇街纪委监督“前哨”作用,形成监督合力;要在发挥监督作用上下功夫,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围绕廉政风险点靶向监督、精准监督,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要在惩治腐败上下功夫,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完善动态清除、常态惩治工作机制,坚决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更加有力遏制增量,更加有效清除存量;要在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上下功夫,深化案件剖析,强化警示教育,深挖问题根源,整改突出问题;要在一体推进“三不腐”上下功夫,必须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三者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要在审计问题线索查处上下功夫,加强纪检监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工作协作,推动审计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处理,确保线索移送及时精准、调查处理快速高效、监督合力更加凝聚。

 

  三要在开展教育整顿上更加有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在学习教育上久久为功,在检视整治上从严从实,在工作成果上务求实效,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坚决查处“两面人”、坚决防治“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

 

  市领导罗文波、黄志勇等陪同参加了调研。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