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察局学习贯彻全省纪检察监察机关半年工作总结会精神

浏览次数:3607   发布时间:2014-08-07 10:05

  近日,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大会,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机关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锐清强调,市纪委监察局要积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聚焦反腐主业,扎实推进查办案件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查办案件依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一是查办案件任务重;二是信访举报居高不下;三是腐败问题呈系统性蔓延。

  刘锐清强调: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震慑腐败分子,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一要结合“三转”的要求推进办案。要围绕办案履行职责、围绕办案发挥优势、围绕办案布局和整合资源,以办案抓纲带目,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二要用好改革契机推进办案。用好查案体制改革试点的有利契机,争取上级的支持与指导,排除干扰阻力,增强办案推力。三要积极创新办案举措。要改善办案技巧,下沉办案力量,重视办案安全,确保依纪依法、安全文明规范办案。四要以队伍建设为保障推进办案。加强队伍建设,提高队伍素质,绝不允许畏难不前、查案不力;绝不允许利用职权干预案件;更不允许以案谋私、办人情案和关系案。

  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袁勇华同志主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蓝新环同志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半年工作总结会精神,并介绍了惠州、汕尾、阳江等地级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先进经验。市纪委监察局全体干部职工、市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兴纪办)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