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开拓创新 着力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的科学化水平

浏览次数:3687   发布时间:2013-10-11 11:00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锐清在教育系统科技防控廉政风险工作会上强调:

开拓创新 着力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的科学化水平

 

  10月10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科技防控廉政风险工作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锐清应邀出席会议,并要求教育系统要提高认识,抓重点、造亮点,着力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的科学化水平。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蓝新环,市纪委相关职能室负责人,以及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共30多人参加了会议。

  刘锐清指出,加强教育系统廉政风险防控是适应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建设的政治要求,是适应新时期教育事业发展的客观要求,是适应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的现实要求。

  他强调,教育局各股室、各学校要善于开拓创新,结合各自的特点,围绕重点内容,抓住关键环节,着力提高廉政风险防控的科学化水平。一要注重依托科技手段。把“人防”与“技防”有机结合起来,把现代科技手段融入廉政风险防控的制度设计和管理流程之中,逐步实现权力模块化、运行程序化、信息公开化和监督智能化。二要突出风险防控的重点。对重要岗位、重点领域实行重点管理防控,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采集权力运行关键数据,建立预警处置、动态管理和检查评估等机制,开展风险预警和风险预警处置。三要着力完善防控机制。要建立和完善廉政风险排查、风险等级评定、落实防控责任、考核评估办法等机制,要建立健全高等级风险点的信访举报初核、“三重一大”事项廉政风险前置审查、领导班子重大事项决策议事规则等制度,强化制度监控,在教育与惩治之间构建起一道预防警戒的屏障,做到防范在前,预防在先。最后,他要求教育局各股室、各学校要做到组织领导到位、宣传发动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考核评估到位,确保廉政风险科技防控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教育局负责人介绍了该局科技防控廉政风险工作的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还观看了教育局廉政风险防控信息管理系统流程演示。

                                                      (兴纪宣)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