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推进会 为“两违”线索排查工作升温鼓劲

浏览次数:4306   发布时间:2015-09-21 08:56

   9月11日,我市召开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集中排查工作推进会,总结前一阶段“两违”线索排查工作,进一步深化认识,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锐清,纪委副书记蓝新环、袁勇华等参加会议。

   据悉,截至8月份,我市共排查受理“两违”线索113条,其中58条拟立案,结案28件。“两违”线索排查工作多项指标均排在梅州各县(市、区)前列。

   就如何贯彻落实省纪委“两违”线索排查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以及省纪委关于开展“两违”线索排查领导包片工作的文件精神,刘锐清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开展“两违”排查活动,是落实省委深化基层治理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打造过硬基层纪检监察队伍的重要契机;

   二要切实明确责任。要按照“省包县、市包镇、县包村”的隔级包片动作模式,扎扎实实推进,各镇(街)、市直单位要由一把手挂帅,对不推不动、马虎应付的将严格责任追究;

   三要加大排查力度。要更新执纪观念,以问题为导向,沉下去摸排问题线索,明确线索排查的时间、范围和对象,确保线索排查质量;

   四要严格考核奖惩。每月对全市排查工作情况进行量化通报,并将“两违”排查工作纳入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切实打好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集中排查活动“攻坚战”。(来源:今日兴宁)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