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纪委监察局“三带头”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3663   发布时间:2014-05-06 10:40

  市纪委监察局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突出实践特色,特别是注重发挥领导示范效应,着力以“三带头”为抓手,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带头联系群众。通过“开门搞活动”,虚心请基层干部群众“把脉”、向基层“问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锐清严格按照市委“八个一”活动的要求,深入到联系点永和镇开展“讲学”活动,到党代表工作室与部分党代表亲切座谈,征求对市委、市政府和市纪委监察局以及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问题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结合开展“转换角色、切身体验”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国土资源局开展“加快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强化窗口服务,提升行政效能”的专题调研;深入到烟草专卖局开展“如何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的调研,并积极为企业破解发展难题。要求单位班子成员也积极深入镇(街道)、村(社区)调研,走访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听取基层对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带头揭短亮丑。通过聚焦“四风”问题,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中,开展“四风”问题问卷调查和大讨论活动,切实找准、找深、找透“四风”突出问题。同时结合开展“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纪委委员、特邀监察员等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特别是征求对纪检监察干部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及市纪委监察局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揭短亮丑,发现纪检监察队伍普遍存在“联系群众不足、求真务实不足、开拓创新精神不足、艰苦奋斗精神有所淡化、自我要求不够严格”等问题。

  带头立行立改。通过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以及查找出来的“四风”存在问题,认真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马上就改。一是严格干部管理。组织召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会议,认真学习中纪委《关于公开曝光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的通知》和梅州市纪委《关于深刻吸取教训严守责任担当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通知》,严格落实层级管理制,制定了谈话点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办案工作保密管理规定等制度,严把案件监督管理,确保依法安全文明办案。二是强化作风建设。对反映党员干部中存在作风突出问题,以“三个一批”(走访一批服务对象;明查暗访一批问题;建立健全一批机制)和“两个典型”(树立正面典型;曝光反面典型)为抓手,着力整治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遇事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办事拖拉和工作纪律松散等作风问题。活动开展以来,共组织暗访活动80批次,发现问题25个,责任追究7人,制作暗访片1期,警示教育党员干部12000多人;帮助基层制订管理制度112项。三是加强“三公”经费监管。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今年首季“三公”支出同比下降近四成。

                                               (兴纪办)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