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 问责情况
我市多措并举开展谈话提醒工作

浏览次数:39590   发布时间:2017-12-28 09:44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认真开展全市的谈话提醒,至12月,我市开展谈话提醒2204人次,其中咬耳扯袖1998人次,红脸出汗206人次。

    一是在涉农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中开展。2017年以来,我市深化“两违”线索排查,扎实开展涉农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推进以涉农领域为主要内容的线索摸排处置,至12月底整改落实1018户1747人。注重在治理工作中认真开展谈话提醒,对经过初核认为失实了结的、存在轻微违纪未达到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的,该进行谈话提醒的进行谈话提醒,体现抓早抓小、动辄得咎,体现从严治党,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二是在巡察工作中开展。2017年6月—9月我市开展首轮巡察,组成3个巡察组,巡察6个单位,发现问题128个,问题线索39条。2017年10月—12月,组织7个专项巡察组,开展了对58个省定贫困村的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发现问题264个,问题线索19条。第二轮巡察正在进行中。在巡察中突出政治巡察,开展重点巡察(扶贫领域问题),注重把发现问题与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在工作中注重开展谈话提醒,积极推动被巡察单位在解决问题上下功夫,使巡、改、查紧密衔接、形成良性互动。

    三是在村级换届选举中开展。2017年6月,全市491个村(社区)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在工作中开展谈话提醒,把优秀人才选出来。

    四是在落实党内监督有关制度中开展。各级纪委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中,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反映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既要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内”监管,也要加强“八小时外”的监管,对群众反映的干部作风问题,该批评教育的就“红脸出汗”,将“严管就是厚爱”体现在日常的管理监督中。(党风政风监督室)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