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兴宁市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4123来源: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3-19 17:30

    根据兴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2018年3月13日,该市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部署本轮巡察工作任务,明确巡察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省委巡视“全覆盖”的要求,市委去年启动巡察时确定了“三年全覆盖、两年回头看”的目标任务,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增强“四个意识”,稳步推进巡察这项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推动该市正风肃纪工作,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立场和政治生态,切实解决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关注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七个有之”等问题,同时把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巡察内容,深挖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和黑恶势力“保护伞”。要依纪依规开展巡察,把法治思维贯穿到履行职责的全过程,注重程序公正,做到讲规矩、明界限、严约束,确保巡察工作公信力。要抓实巡察反馈和监督工作,加强跟踪检查,全程销号管理,深化和巩固巡察成果。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要端正态度正确对待巡察监督,自觉接受巡察组的“政治体检”,把巡察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良好契机。要全力抓好配合工作,强化组织保障,畅通信访渠道,第一时间落实巡察组的工作请求,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巡察组要要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勇挑重担,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越位越权、打探消息、跑风漏气、隐瞒问题、以巡谋私等行为。(市委巡察办)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