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议

浏览次数:3228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6-15 17:05

    6月1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在市会展中心召开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聘任暨培训会议。17个镇的纪委书记、全市58个省定贫困村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和义务廉政监督员等共16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曾世欣主持,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瑞灵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JPG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传达了有关文件精神;市扶贫开发局负责同志作扶贫工作业务培训;1名义务廉政监督员代表和1名乡镇纪委书记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刘瑞灵就如何推动义务廉政监督员制度发挥实效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建立扶贫领域义务廉政监督员制度的现实意义,切实发挥义务廉政监督员居住、生活在当地,能第一时间倾听民声、了解民意的优势,把监督触角延伸到最基层,形成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群众监督的强大合力,从而推动相关部门把脱贫攻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二要积极作为,切实推动义务廉政监督员机制发挥监督实效,全市58名义务廉政监督员要按照“提高认识、找准定位,加强学习、提升本领,勇于担当、善于监督,廉洁自律、维护形象”的要求,做到熟悉掌握中央、省、市关于脱贫工作的文件、政策,心中有数开展精准监督,以强烈的责任心履职尽责,着力发现问题、反映问题,市、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也要采取有效措施创造条件和搭建平台,鼓励支持义务廉政监督员开展监督工作;三要及时总结,不断健全完善义务廉政监督员工作机制,义务廉政监督员制度是创新之举,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要摸着石头过河,又要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还要善于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及时进行宣传推广。(兴纪宣)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