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市纪委市监委举办专题党课

浏览次数:2592来源: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6-29 15:09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28日上午,兴宁市纪委、市监委在会展中心举办专题党课。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瑞灵主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振以《大讲政德,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队伍》为题,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IMG_5610.JPG

 

    课上,冯振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目标,结合新时代我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深刻阐述了加强政德建设的重要内涵和现实意义。

    冯振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讲政德”的内涵,提高为政修德的自觉性。要锤炼坚强党性,修好对党忠诚的大德,做到明大德;强化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守公德;约束自身操守,始终保持人民公仆本色,做到严私德。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政德”的现实意义,增强为政修德的紧迫感,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和时代使命,开展干部廉洁纪律教育,时时处处向党中央看齐。要做好讲政德“三份答卷”,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答好政治卷,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答好作风卷,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答好纪律卷,始终坚守“红线”“底线”。

    冯振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为率,进一步学思践悟,真正讲政德、立政德,把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融会贯通体现在“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中,用忠诚和纪律把政德“立”起来,真正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各镇(街)纪(工)委、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室审查调查工作情况,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加强审查调查办案安全文件精神,同时具体学习了省纪委、省监委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九条禁令文件内容。

    各镇(街)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市纪委各派驻(出)机构、委机关各室,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共110多人参加了会议。(兴纪宣)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