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冯振、赖伟强分别出席对市民政局党组、市住建局党组的巡察反馈会

浏览次数:2131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31 10:13

    近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振,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赖伟强分别带领市委巡察组向市民政局、市住建局等2个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传达了市委余其豹书记专题听取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并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冯振在出席市民政局党组反馈会时指出,巡察发现的学习贯彻重要思想理论不全不深、加强政治建设的能动性不足、党内政治生活“规定动作”不到位、工作中“重痕迹、轻实效”、廉政风险防控和纪律教育不到位等问题是实事求是、切中重点的。市民政局党组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 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清醒认识本单位管党治党的薄弱环节、短板软肋,把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巡察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

    冯振强调,要正视巡察反馈问题,担当尽责主动作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决杜绝“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 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心组织抓实举措,坚决改出实效长效,推动民政工作在新时代有新作为。

    赖伟强在出席市住建局党组反馈会时指出,巡察发现党的政治建设抓而不强、执行组织生活制度打折扣、推进重点工作力度不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严不实等问题符合实情,提出的意见建议也很中肯。市住建局党组要深刻反省自身存在的思想偏差、工作疏漏,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抓牢巡察整改契机,以巡察整改促进党的领导更加强化、党的建设更加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更加严肃、党内政治生态更加净化,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

    赖伟强强调,要自觉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强化政治担当,一把手要亲自部署巡察整改工作、亲自过问困难问题、亲自协调关键环节、亲自督办重要事项,以上率下形成齐心协力推进巡察整改的工作局面。在整改过程中,要定期“对账”、“查账”、“销账”,确保一件一件落实、一条一条兑现。要注重标本兼治,着眼形成长久立的机制,从源头上消除“四风”和腐败问题,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长效。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均表示,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巡察反馈意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整改取得成效。(市委巡察办)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