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汲取教训 绷紧红线

——兴宁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不该发生的泄密事件》侧记

浏览次数:2082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04 10:40

    3月30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了《不该发生的泄密事件》,对湛江吴川市覃巴镇发生的一起严重泄密事件进行了深入剖析,教训发人深省。

    3月31日,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获悉相关报道后,当即指示要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中组织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职责、工作摆进去,认真汲取教训、自我查摆隐患、严格要求整改。随后,市纪委监委下发通知,要求迅速组织学习。

    4月1日,我市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学习了《不该发生的泄密事件》,绝大部分镇(街)还以党(工)委名义组织了学习,大家纷纷表示教训很深刻、警示很及时。“覃巴镇这起泄密事件,牵涉到这么多人,性质严重恶劣,主要还是缺乏政治敏感和起码的纪律意识,一些该走的程序没走,导致关键环节缺位,最终酿成了大祸。这些也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平时接触的工作,这个警钟敲得很及时。”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曾小苑对此深有感触。

    兴宁市刁坊镇纪委书记周山客也有自己的一番感触:“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在适应新时代正风反腐任务上还有许多薄弱环节,尤其要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上下功夫,除了做好本职工作,还要经常提醒、主动协助同级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只有整个班子、队伍都绷紧纪律红线,才能最大限度地防范此类问题的发生。”(兴纪办)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