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浏览次数:1637来源: 纪委组宣室   发布时间:2019-05-13 10:44

    5月10日上午,兴宁市纪委监委在会展中心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市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职工、各镇街纪(工)委书记及专职副书记共110多人参加了会议。

IMG_9987.JPG

    会上,大家认真观看聆听了梅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黄建固所作的警示教育报告专题片。该报告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警示教育广大干部职工要严守法纪,懂得自重、珍惜、敬畏,牢牢守住底线红线,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报告会非常深刻、警示性极强。

    随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振给大家上了一堂警示教育专题党课。他强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深化开展警示教育的认识,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永葆惩恶扬善、激浊扬清的政治本色。要深刻汲取教训,正视自身问题,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他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一要养脑,加强政治理论和党纪国法学习,提高个人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筑牢思想防线;二要束手,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增强自律能力,要慎独、慎微、慎交友,做到手不拿错、手不搭错、手不按错;三要控嘴,严格遵守办案纪律,严禁跑风漏气,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禁吃喝风,做到不乱讲,不乱吃喝,不乱谈。

    下来,我市纪检监察系统将深入推进警示教育活动开展,通过开展 “十个一”活动:上一堂警示教育党课、举办一次纪律教育培训班、开展一次“家风家教”巡回演讲、参观一次廉洁基地、召开一次年轻干部座谈会、组织一次专项检查、向特约监察员通报一次情况、给干部家属写一封信、策划一次专题宣传、开展一项专题调研等,深入推进警示教育活动,确保警示教育活动入脑入心,取得明显成效。(兴纪宣)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