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梅州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凌晓文来兴宁市调研时强调:紧扣重点监督,提高巡察质量

浏览次数:2024来源: 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05-05 09:41

    4月26日,梅州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凌晓文一行对兴宁市巡察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振,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远辉等陪同调研。

    凌晓文副主任一行先后走访了永和镇新寨村、龙田镇蓼塘村,通过座谈交流、现场察看、查阅台账等方式,对两个村巡察前后在加强党的领导、规范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详细了解。是日下午,听取该市巡察工作汇报,并与该市巡察干部交流有关工作意见建议。调研期间,凌晓文副主任对该市的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

    一要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二要把好工作尺度,抓住典型拉开问题“口子”、揭开问题“盖子”;三要建立检查清单,明确统一的检查项目、衡量标准;四要坚持动态发展观点,加强对问题的分析研究,将问题准确分类;五要建立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要有详实的数据支撑、扎实的事实依据,做到事实清楚、内容真实、材料完整、结论严谨;六要完善线索处置机制,巡察办要认真跟进了解巡察发现线索的办理情况,并及时向巡察组反馈办结情况;七要严格落实巡察工作报备制度,及时把巡察工作规划、方案、党委书记听取每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每轮巡察综合情况报告等材料报送梅州市委巡察办,要注意把握时间节点要求,提高报送质量。(市委巡察办)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