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家风家教专题宣讲活动

浏览次数:1442来源: 网站管理员   信息来源: 兴纪宣发布时间:2019-06-04 15:59

    “国家能源局原局长刘铁男的儿子刘德成在被关进铁窗后回忆到‘小的时候我爸每次在路上都会跟我说,做人要学会走捷径。一定要有出息,要做人上人,这样才能过得好,才能受人尊重。’正是由于父亲刘铁男的错误教诲,使长大后的刘德成,脑海中全是父亲灌输的扭曲的金钱观、价值观、人生观,这也是他后来为何会利用父亲职务的影响力来大肆攫取金钱的原因所在,他的贪婪,直接源自于父亲的言传身教……”6月3日上午,在市纪委监委和市妇联联合举办的“家风家教”专题宣讲会上,宣讲团成员罗吉如谈古论今、深入浅出,用鲜明的事例详细地讲解了家风的内涵、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勤廉家风的培育,得到了参会党员干部的高度赞赏,大家纷纷表示,在管好自己的同时,也要严格管好家人、子女,树立清廉的家风。

IMG_0110.JPG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好此次“家风家教”宣讲活动,市纪委监委充分挖掘收集本土优秀家规家训,结合近几年查处的身边典型案例,组建“家风家教”宣讲团,深入到机关、事业、学校、村(社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回宣讲,覆盖全市20个镇(街)党员干部,通过宣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和家庭明德崇善、见贤思齐、遵法守纪,带动全社会注重家庭,注重家教,以良好的家风推动好政风好民风。

    据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宣讲是我市开展纪律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下来,市纪委监委将进一步拓宽教育载体,利用廉政教育基地平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做到依‘法’治家、以‘廉’守家,以‘俭’持家,推动形成构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的强大合力。(兴纪宣)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