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开展“以考代训”岗位练兵

浏览次数:3165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26 15:35

    12月2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在会展中心组织举行纪检监察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测试,该委班子成员、派驻(出)机构、机关各室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职工参与测试。

图为该市纪检监察干部正在测试中.jpg

    本次测试以闭卷的方式进行,时间为45分钟。测试内容涵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贴近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既涉及日常监督、审批权限、报批程序、文书要求等常规知识,又有调查审查、执纪执法、派驻巡察、问责处分等实战内容。

    为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熟练掌握应知应会知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振在考试前就提出要求,表示将对测试成绩不理想者进行约谈。冯振强调,“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是有效练兵方式,下来我市将定期组织纪检监察业务测试,作为检验全员培训成效依据,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对应知应会知识都做到牢记于脑、烂熟于心。

    “短短45分钟,依然像是经历了一回‘过五关’。虽是平时天天接触的东西,但一些纪法衔接题目,仍是感觉有一定难度,还要继续‘温故而知新’呐!”考完后议论时,一名纪检监察室的干部说。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今年以来,还先后组织开展了24次纪检监察业务全员培训,通过专题教学推动岗位练兵,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加深理解,做到学用结合,实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和纪律过硬,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队伍。(兴纪宣)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