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余其豹专题听取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

浏览次数:4347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27 08:55

    12月24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兴宁市委第七轮巡察情况汇报,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高质量完成我市巡察全覆盖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振,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赖伟强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IMG_4411.JPG

(图为余其豹正在听取汇报)

    余其豹在听取关于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兴宁开放大学等12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市委巡察工作。他指出,各巡察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政治监督定位,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发现问题、报告问题,针对性提出了具体管用的意见建议,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推动正风肃纪反腐纵深发展找准了发力重点。

IMG_4465.JPG

(图为汇报现场)

    余其豹强调,要准确理解把握巡察工作的初心使命,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强化政治监督,这既是深化政治巡察的内在要求,也是推进政治监督常态化、具体化的必然要求。在开展巡察过程中,要着力做到“四个加强”,要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检查,加强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检查,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落实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的检查,坚持既发现新问题,也盯住老问题的整改不放,持续推动党组(党委)纠正履行职责使命存在的偏差。

    余其豹指出,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梅州市委新部署新要求,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一要加强统筹谋划。争取到2020年底完成常规巡察全覆盖,为常规巡察“回头看”以及对医院、学校开展专项巡察赢得时间、赢得主动权;认真按照梅州市委统一部署,积极配合开展好交叉巡察;同时,对村巡察要全面提速,务必在2020年底前实现对村巡察全覆盖。二要提高规范化建设。自觉把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始终,建立完善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巡察组工作规则、巡察办工作规则,严格执行“不干预被巡察单位正常工作、不履行执纪审查职责”的要求,全面推行巡察报告问题底稿制度,加快推进巡察信息化建设。三要加强巡察整改落实。严格落实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相关领导参加巡察反馈制度,建立被巡察党组织定期报告整改情况制度,建立完善巡察成果运用机制,严格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对巡察整改日常监督机制,严格落实巡察情况通报机制,着力发挥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

    余其豹要求,必须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队伍。要认真贯彻全国巡视巡察干部教育培训规划,加强巡察干部培训力度,通过“上挂下派”“以干代训”等方式,不断提高履职本领;进一步健全巡察机构,加强巡察办公室建设,充实人员力量;建立巡察人员选配机制和人才库,从严从实监督管理队伍,建立健全巡察后评估制度,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市委巡察办)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