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召开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浏览次数:18805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3-30 16:50

    3月30日,中国共产党兴宁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兴城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纪委全会-主会场.jpg

(图为会议现场)

    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出席全会并讲话,兴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传达了中央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梅州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领导同志,市直各单位和镇(街)党(工)委、纪(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监委特约监察员,市纪委监委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副科职以上干部等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振主持会议。

纪委全会-余书记.jpg

(图为余其豹讲话)

纪委全会-洪市长.jpg

(图为洪国华讲话)

    余其豹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正风肃纪反腐成效,认为全市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决策部署,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监督更加有力,正风反腐更加有力,执纪为民更加有力,体制改革更加有力,廉洁教育更加有力,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明显成效。

    余其豹强调,要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一要不断深化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的认识。二要长期坚持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三要不断巩固发展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四要一以贯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五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部署要求。

    余其豹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一是政治责任要压实。各级党组织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抓实抓好,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决不能在政治方向上出差错。二是政令执行要落实。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确保上级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制度执行要管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一定要率先垂范执行好制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常态严”“全面严”“主动严”“上下严”转变。四是秉公用权要抓实。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特权思想,依法行政,不谋私利,时刻保持人民公仆本色。五是“头雁效应”要践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管理监督,上级“一把手”一定要抓好下级“一把手”,班子成员之间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增强主动监督、相互监督的自觉。

    余其豹强调,要强化“严”的基调,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坚持从严治理。深化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和生态环保领域失职失责问题专项治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要坚持从严正风。要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认真落实基层减负要求,坚持“三个区分开来”。三要坚持从严惩防。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紧“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四要坚持从严监督。要做实日常监督,用好巡察“利剑”和增强监督合力。

    余其豹强调,要强化队伍建设,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做全面从严治党的排头兵。一要做到忠诚坚定。二要做到过硬本领。三要做到担当作为。四要做到秉公用权。五要做到干净干事。

宁新分会场.JPG

(图为分会场)

    随后,市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举行了第二次会议,冯振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提出2020年要做好八方面工作:一是坚定初心使命,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是牢记为民宗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三是推进“三项改革”,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四是开展精准监督,用好“七看”“六字诀”;五是纠“四风”树新风,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六是把握政治内涵,强化巡察震慑遏制治本的功能;七是保持高压反腐,一体构建“三不”体制机制;八是坚持自我革命,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队伍。

纪委全会-冯书记.jpg

(图为冯振讲话)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兴宁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兴纪宣)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