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巡察工作业务交流座谈会

浏览次数:2741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03 14:51

    9月1日下午,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巡察工作业务交流座谈会,邀请梅州市县级交叉巡察第五组全体成员交流探讨县级巡察经验做法。座谈会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远辉主持,市巡察办全体成员和市委巡察组正、副组长参加会议。

IMG_7502.jpg

   会上,梅州市县级交叉巡察第五组组长徐伟强分享了“善用比较法,精准发现问题”经验做法:一是比“认识”,看被巡察单位对上级决策部署的认识是否到位,看党组(党委)的角色、谋划、部署及作用发挥情况等。二是比“过程”,看被巡察单位如何抓落实,党组(党委)如何推动,班子成员如何履职履责,部门如何作为;三是比“结果”,看取得的成效。要纵向比较,重点是人与事的比较,对上看要求,对下看落实;要横向比较,重点是人与人、事与事的比较,看差距;要侧向比较,重点是人、事与第三方的比较,进一步了解真实情况。

IMG_7511.jpg

    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市委巡察组组长作了交流发言,围绕聚焦中央巡视巡察新部署新要求,与时俱进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好“组合拳”,高质效推进对村巡察;聚焦“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精准挖掘问题线索;注重巡察干部能力建设,强化学习提升等方面,与梅州市县级交叉巡察第五组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最后,陈远辉作了总结,认为此次交流座谈会“有思考、有创新、有实效”,达到了“彼此借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目的,大家受益匪浅。

(市委巡察办)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