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进驻部署
我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浏览次数:10761来源: 市委巡察办   信息来源: 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2020-12-16 16:15

  12月15日,我市召开十三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振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IMG_8397.JPG

 

  会议宣读了《中共十三届兴宁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方案》,明晰了本轮巡察的人员单位、任务分工、工作要求等相关事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及中央第六轮巡视、省委第七轮巡视、梅州市委第八轮巡察及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精神,深刻领会政治巡察内涵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目的、价值取向、监督重点、整改要求,进一步发挥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做实做细“政治体检”。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以及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厉行勤俭节约、过“紧日子”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情况纳入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市委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思路举措的情况,着力发现并督促纠正贯彻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完成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做好巡察工作,是市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共同的政治责任。被巡察党组织要摆正位置,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上来,把接受巡察、配合巡察当作份内之事和应尽之责,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全方位保障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决不允许推诿拖延、遮遮掩掩,更不允许隐瞒不报。会议要求,巡察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讲究方法要领,持续推动巡察监督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站位,善于透过业务看政治;二要精准聚焦,善于抓住主要矛盾;三要灵活高效,善于用好政策措施;四要考虑周全,善于客观公正研判。各巡察组要严守工作规范、严抓队伍管理、严明纪律作风,不断强化队伍建设,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巡察铁军。

 

  据悉,该轮巡察对象为市委政法委员会、市第一中学、市齐昌中学和市慢性病防治院等4个单位党组织,巡察时间为2020年12月15日至2021年1月15日。

   

  会议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远辉主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选派参加巡察工作的同志,以及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