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兴宁召开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及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浏览次数:21212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8 15:00

  3月18日,我市在会展中心召开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及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全省、梅州等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总结2020年我市巡察工作,对十三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及巡察“回头看”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振,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陈远辉等参加会议。 IMG_0429.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第八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巡视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以及梅州市巡察工作会议暨七届梅州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宣读了《中共十三届兴宁市委第十轮巡察及巡察“回头看”工作方案》。

  冯振对做好第十轮巡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与时俱进深化政治巡察。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做好巡察工作。

  二要严格落实精准监督要求,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要坚守政治担当,夯实主体责任;要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定性问题;要落实上下联动,借势提升质量;要严抓整改落实,深化成果运用。

  三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新时代巡察监督铁军。要选好配强队伍,强化教育培训,锤炼过硬作风,严明纪律要求,发扬艰苦奋斗、严实深细的良好作风,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做到敢于亮剑、善于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图/兴宁市纪委监委,文/兴宁市广播电视台)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