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护航高考,兴宁市纪委监委在行动

浏览次数:4262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6-08 17:42

 “防疫物资是否配足了?医疗救护安排了几名工作人员?考生‘绿色通道’是否畅通?”

   6月5日,兴宁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宇锋放弃端午假期,早早就带着几名组员来到该市沐彬中学考点开展监督检查,对体温检测区、考场区、隔离区、医务室、保密室等场所进行全面“体检”。

  高考关乎千家万户,牵动亿万人心。兴宁市纪委监委坚持靠前监督,加强“室组地”协作配合,紧盯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预案设置、考试保密安全等高考关键环节开展监督,为全市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

  兴宁市纪委监委驻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魏志平介绍说:“各学校疫情防控、医疗救护、卫生安全、核酸检测等工作是我们监督检查的重点,我们不定期开展实地检查,发现问题即时反馈、立地整改,督促相关医疗机构对高考全程做好服务保障。”

  高考进入最后半个月“倒计时”以来,兴宁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人员多次到兴宁一中、齐昌中学、沐彬中学、兴民中学等考点,实地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务准备、应急预案、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不放过任何一个薄弱环节。

图为该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到沐彬中学考点实地监督检查.jpg

图为市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到沐彬中学考点实地监督检查

  “是否全面排查掌握考点周边安全隐患?交通管制方面是否做好应急各项准备?”兴宁市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则会同驻在局监督部门对高考安保工作开展联合检查。在考前、考中,对高考各考点及周边和学生住宿场所的安全防范、道路交通管理、疫情防控、噪音管控、移动警务服务车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对警力部署、应急处突方案进行了检查,确保警力部署和工作责任落实到位、到人。

图为该市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高考安保工作开展监督检查.jpg

图为市纪委监委驻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对高考安保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兴宁市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促高考考点周边各运输企业、在建工地、城区公交车等严格落实高考期间禁止噪音干扰,并督促市汽运、益盛公司加强司机健康监测和服务意识。据了解,该市共开通8辆公交车,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考生从驻点酒店往返定点考场,考生凭准考证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

图为该市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查公交班次运营情况.jpg

图为市纪委监委驻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督查公交班次运营情况

  同时,兴宁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及时处置反映高考有关问题的信访举报,对受理的有关问题线索快查快办,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