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惠民信息综合监管平台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3487   发布时间:2014-11-03 10:00

  10月30日,我市在会展中心召开惠民信息综合监管平台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锐清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市纪委副书记袁勇华主持会议。市府办负责人对推进惠民信息综合监管平台工作作部署。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党政办主任,相关市直单位的一把手、负责惠民信息工作的领导及信息员,市行政服务中心、市网络信息中心、梅州移动公司相关负责人,市纪委相关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锐清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打造好我市“惠民信息综合监管平台”这个品牌,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惠民信息综合监管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市委、市政府提出要打造“惠民信息综合监管平台”项目,就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建设法治政府,实现依法治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从源头上遏制腐败滋生蔓延的治本之举,有利于维护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二要攻坚克难,统筹协调推进惠民信息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工作。要克服畏难情绪,各单位要统筹协调好各项重点工作,狠抓工程进度,要坚持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业务信息员具体抓,确保依时公开运行。要强化协调配合,既要抓好项目软硬件设施的配备,也要协调配合好惠民信息采集、汇总、审核、录入等各环节工作。要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惠民信息综合监管平台发布的数据涉及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尤为重要,否则影响到政府公信力,容易引发新的社会矛盾纠纷。要善于创新,针对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加强调查研究,虚心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广大干部群众的意见,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提高项目建设水平。三要落实责任,确保惠民信息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各相关单位要根据自身实际,将工作任务和责任进行分解,细化明确具体措施和责任人员,确保项目责任落实到位。要严守保密纪律,规范程序,严格责任追究。市将成立工作督查组,强化惠民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对领导不重视、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后果或不良影响的,将及时通报批评;情节严重,造成重大社会影响的,将依纪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据悉,兴宁市惠民信息综合监管平台,是以兴宁市政务信息网站为依托开设兴宁市惠民信息综合监管平台网站,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及各镇(街道)设立便民自助终端机平台,集宣传、公开、查询、监管“四位一体”的市、镇、村三级惠民信息综合监管平台。主要功能是通过短信平台实现手机短信查询功能,政府主动向群众发送惠民政策资金下发等情况和群众通过编发手机短信进行查询其所享受的惠民信息及惠民政策落实情况。目前,该平台建设方案已初步形成,并进入研发阶段。

                                          (兴纪宣)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