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激浊扬清树正气 护航“三园一区一基地”建设

浏览次数:3661   发布时间:2013-07-23 11:30

  今年来,我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履行监督、教育、纠偏、惩处等职能,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为“三园一区一基地”建设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监督检查,保障科学发展
    主动对接中央、省、梅州市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我市“三园一区一基地”建设、“十件民生实事”、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47项重点工作,强化专项执法监察和问责管理,着力抓好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和四大要素市场监管,确保政令畅通。今年来,公开招投标工程建设52宗,办理工程各项备案169宗,上网公开项目信息43条,公开招标处置国有资产8宗,审核政府采购39宗,对工作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31名党员干部进行了严肃的责任追究。
    重宣传教育,营造廉洁生态
    我市坚持把廉洁宣传教育作为推进惩防体系的基础工作来抓,着力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强化党的纪律教育。组织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各级纪委全会和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新党章学习活动,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党章意识、党纪意识。至目前,我市下发4万多本新《党章》,组织新党章巡回宣讲25场,党章知识测试和知识竞赛各1场(次)。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拓展廉教平台。联合检察院、供电局等单位打造党风廉政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教育基地。强化舆情监测和引导,尤其是加强对负面舆情的监测预警与控制,及时化解舆论危机,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此外,我市高度重视固本强基工程,通过强化“一岗双责”,深化廉政风险防控,推进“廉洁镇村”建设,探索“廉洁城市”发展等措施,狠抓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着力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提行政效能,增强发展动力
    高效能才能强发展,我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这一理念,重点加强对窗口建设、电子监察、行政审批、民生水利建设等方面实施效能监察,努力促进行政效能提升,增强发展新动力。至目前,我市5个试点单位窗口服务建设成果得到巩固,并有序推广;电子监察实现应进必进,网上办事和审批制度得到全面实施;第五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序推进,共清理行政审批事项406项,调整审批事项98项,压缩了审批时限,提升了行政效能;35宗重点民生水利工程顺利实施。
    抓纠风治乱,促进社会和谐
    今年来,我市通过构建三级纠风网络,扩大政风行风评议范围,深化“行风热线”、“城乡一线”栏目建设等措施,促进机关“潜规则”、“中梗阻”等深层次问题的解决。“行风热线”播出4期,“城乡一线”播出180期,为群众做好事实事181件;对19家设有办事大厅(窗口)的市直单位实施政风行风评议,对去年开展评议的8个公共服务行业及公共主管部门进行“回头查”。以此同时,不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拓宽案源线索,严肃整治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奢等不良习气,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促进“八项规定”落实到位,干部勤政廉政。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举报124件(次),立案52件52人,澄清保护干部63人。
    在抓好反腐倡廉各项工作的同时,市纪委坚持“打铁还须自身硬”,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干部队伍建设规划和梅州市纪委干部考核评价体系,把好选人用人关口,强化教育培训,着力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整体素质。今年来我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会员卡专项清退活动1场,实现“零持有、零报告”目标;开展“诚信做人做事,廉洁勤政奉公”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好“一室一课”培训,全面提升了纪检监察干部活力。
                                                                    (综合室)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