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检查我市村务公开和农村“三资”监管工作

浏览次数:3792   发布时间:2013-07-01 14:25

省检查我市村务公开和农村“三资”监管工作

 

认为我市创新亮点多   工作成效大

 

  6月27日上午,省纪委党廉室副主任林汉基带领的省村务公开和“三资”监管检查组,在梅州市纪委、民政局、财政局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我市开展村务公开和农村“三资”监管检查评估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锐清,市政府副市长罗宇芳,市纪委副书记袁勇华等陪同检查。

  省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龙田镇凉伞村和合水镇富和村、罗陂村,现场检查指导近年来我市村务公开、农村集体“三资”清理工作情况。通过实地检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检查评估。

  当检查组了解到,去年来我市在创建“廉洁镇村”活动过程中,实施构建“阳光惠民工程”和廉政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深化村务公开和农村“三资”监管,充分发挥“三栏一平台”(党务、村务、财务公开栏、党廉信息公开平台)特别是农村党廉信息公开平台的作用,做到敢公开、真公开,进一步完善公开事项,农村基层“三公开”逐步走向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着力强化“三资”监管,完善各项制度,实行“三统一”工作(统一代理记账、统一支出审核、统一银行账户);以及去年7月至今落实300多万元资金解决村监委会成员的工作补贴,形成市、镇、村三级激励保障要机制,确保村监委会履行职责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经实地考察和听取汇报,检查组认为,我市村务公开、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工作情况举措得力,创新亮点多,工作成效明显。

 

 

                  (兴纪廉)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