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其他 / 纪律教育
干部旁听贪污受贿案庭审 兴宁市纪委以反面事例开展警示教育

浏览次数:21225   发布时间:2015-09-14 10:42

    日前,一场特殊的廉洁从政教育课在兴宁市人民法院举行。该市农业系统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60人共同旁听了当天的职务犯罪庭审活动。

  据了解,此次庭审被告人吴×权,于2010年至2013年任兴宁市畜牧兽医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在办理申报广东省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项 目中央补助资金过程中,超越职权,违反规定,同意不符合条件的养殖企业申报并获得项目补助资金,造成国家资金流失。同时还涉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 取利益,收受他人贿赂。庄严的法庭上,听完公诉人的起诉,在大量证据面前,被告人吴×权表示认罪。

  此次“庭审旁听”警示教育活动由兴宁市纪委主办,兴宁市法院协办。据兴宁市纪委的工作人员表示,作为该市纪律教育活动预防职务犯罪的活动之一, 此次庭审旁听人员主要为农业、林业、水务、畜牧兽医局、农机局、气象局等单位副科职以上领导干部共60多人,旨在通过“身边人”职务犯罪的真实事例现场旁 听,起到更好的警示作用。接下来,该市还将选取有针对性、典型的犯罪案例,开展类似警示教育旁听活动。

  (钟思婷 罗苑丛)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