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监督曝光
抓早抓小 首季谈话提醒525人次

浏览次数:17153   发布时间:2016-06-15 09:40

    我市积极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监督执纪,坚持抓早抓小,建立健全谈话提醒工作机制,把谈话提醒和抓早抓小工作作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和规定动作。今年首季度,全市共谈话提醒525人次,其中涉及科级干部177人次,一般干部348人次。

    据悉,我市制订了《关于开展谈话提醒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采取“咬耳扯 袖”和“红脸出汗”两种谈话提醒方式,对新任职(新提拔、转岗位)、即将退休、人财物权较集中关键岗位的等七类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同时,我市还注重结果运用和督促检查。单位党组织、纪检监察部门或组织人事部门留存的谈话提醒档案,将作为组织人事部门评价使用和考核奖惩干部的重要依据。对被约谈后仍顶风 违纪的,纪检监察机关将视违纪情节从重处理。纪检监察机关对各单位党(工)委、党组开展谈话提醒工作进行督促指导,并对谈话提醒工作开展情况定期通报。(党风政风监督室)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