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余其豹专题听取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和第一轮村级巡察情况报告

浏览次数:3085来源: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05-31 09:57

    5月29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专题听取了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和第一轮村级巡察情况。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巡察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汇报会。

IMG_5432.JPG 

    据悉,市委第三轮常规巡察和第一轮村级巡察对象分别为罗浮镇党委、新圩镇党委、水口镇党委等3个单位党委和12个村党支部。在本次为期两个月的巡察中,共个别谈话474人,处理来信、来电、来访276件次,发现问题线索43件,问题195个。根据市委巡察组移交问题线索,已立案8件8人,市委巡察机构将于近期向15个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余其豹在听取巡察汇报后,首先对巡察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各巡察组突出政治巡察,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精准发现问题,如实客观报告问题,巡察成果丰硕。对本次巡察发现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落实、规避“三公”经费监管、工程建设项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余其豹强调要矢志不移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各级党组织要扛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促进管党治党向“严、紧、硬”转变,各级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坚决不碰纪律的“高压线”,坚决守住法律的“底线”。要注重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对下一步巡察工作,余其豹要求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职责定位和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我市巡察工作规划,实现巡察监督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全市巡察工作稳妥有序高效推动,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障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市委巡察办)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