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我市召开巡察工作交流推进会

浏览次数:2602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11-27 14:44

    11月23日,兴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我市巡察工作交流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梅州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推广动员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冯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总结经验、明确重点、强化能力,切实提高巡察监督质效,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IMG_7597.JPG

(图为推进会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黄立同志在全省巡视巡察信息化建设推广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切实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做好巡察信息“上网”工作,为深入推进巡察工作提供信息技术支撑。市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市委机动巡察一组、市委机动巡察二组汇报了工作情况、介绍了经验体会、提出了思考建议。

    会上,冯振同志对我市开展巡察工作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全市巡察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不断深化政治巡察: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纲”和“魂”,坚决落实政治巡察的根本要求。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纲”和“魂”,切实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重点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情况、被巡察党组织核心作用的发挥情况,确实发挥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的作用。二要毫不动摇的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政治巡察的监督效果。做到政治站位要高、职能职责要明、发现问题要实、党规法纪要依,特别是要与时俱进、认真拓展、积极落实政治巡察的新要求新内容,要着力提升巡察报告质量,真正把扎实的工作成果转化为高水平的书面报告。三要牢牢把握高质量的要求,扎实推进全覆盖工作任务。要注重把握好“高质量”与“全覆盖”的关系,稳步推进县级常规巡察;要加强协调配合,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落实县级交叉巡察;要按照既定的“任务书”“时间表”,坚决完成村级延伸巡察全覆盖任务,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压力传递到基层组织的“神经末梢”;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前谋划、强化保障,聚力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四要切实加强督促检查整改工作力度,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对敷衍应付、拒不整改、虚假整改、整改不力的,严肃问责追责,坚决维护巡察工作的严肃性。五要认真践行忠诚干净担当,锻造素质过硬的专业化巡察队伍。要永葆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严的尺度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大兴学习之风,增强工作本领,成为行家里手;要严明纪律作风,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确保干成事、不出事;要逐步优化巡察队伍年龄结构、知识结构、专业结构,建立健全激励保障机制,激发队伍活力。同时,我市巡察机构要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找准巡察工作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认真履职尽责。(市委巡察办)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