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余其豹:充分发挥警示教育最大效益,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浏览次数:1284来源: 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7-19 10:15

    7月15日,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到兴宁供电局调研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建设。余其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打造成为我市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重要阵地,发挥警示教育最大效益,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绷紧廉洁从政的纪律之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市领导冯振、邓强、陈远辉等参加调研。

IMG_0364.JPG

    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以“忠诚、干净、担当”为主题,分为规矩篇、警示篇、初心篇、廉政教育讲堂等部分,以图文并茂、影音视频等方式,为全市党员干部提供一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平台。余其豹依次参观了各个篇章,详细了解展示内容,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IMG_0386.JPG

    余其豹充分肯定了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建设工作。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各项责任,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的建成投入使用,为开展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活动提供了重要载体,为预防职务犯罪阵地建设增添了一个新的平台,为国家工作人员接受勤政廉政警示教育提供了新的场所。基地展示内容很好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工作历程,所展出的先进典型让人深受教育,反面案例给人深刻警醒,我们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认真对照检查,做到举一反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绷紧廉洁从政的纪律之弦,不越红线和底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余其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把党风廉政教育基地打造成为我市党员干部接受廉政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培养廉洁意识、弘扬清风正气的重要阵地,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向纵深发展。

    要突出警示教育这一主题,进一步整合正反两面警示教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强化警示教育的震撼力和感染力,发挥警示教育最大效益。

    要结合纪律教育月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活动,举办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让党员干部思想上得到洗礼,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要加强教育基地的管理,充分发挥其在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提供文化支持和营造良好氛围。(来源:市广电台)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