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市纪委:编发红色教材 讲纪律扬清风守初心

浏览次数:2757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02 15:20

    近日,首部兴宁苏区近代优秀党员英雄事迹集《英雄不朽初心永恒--兴宁市党员干部红色教育读本》(下称《英雄不朽》)正式成书,印发5000册给全市1000多个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学习。 图为《英雄不朽 初心永恒》一书22.JPG

(图为《英雄不朽 初心永恒》一书)

    据悉,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教育,用好用活红色教育资源,市纪委监委、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编写了《英雄不朽》一书。该书收录兴宁近代革命斗争史上涌现的28名优秀共产党员故事,以及4个革命团体事迹和17个纪念场景简介,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为纲,分为信念篇、忠诚篇、担当篇、纪律篇、纪念篇5个章节,约6万字。

图为书中内页插画.png图为书中内页插图.png

(图为书中内页插画)                      (图为书中内页插图)

    该书填补了兴宁党史关于革命斗争期间党的纪律系统性研究的空白,以详实的史料、生动的语言,全面展示兴宁革命先辈的坚定信念和忠诚誓言,如“生为革命生、死为革命死”的刘光夏,“碧血红花岗”的唐震,“不拿国家的钱粮做人情”的张中,“不搞特殊,保持老百姓本色”的陈斐琴,等等,用一个个英雄浴血奋战、坚守初心的感人故事,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勇担新时代发展重任。

图为该市党员干部领到新书后翻阅学习.JPG

 (图为市纪委监委干部领到新书后翻阅学习)

    “不忘初心,必须铭记历史。兴宁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丰厚,讲好兴宁红色故事,用革命历史教育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学习,正当其时。”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冯振表示。

    据了解,市纪委监委下来将继续深入挖掘本土名人廉吏故事汇编成册,弘扬廉洁精神。(兴纪宣)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