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余其豹专题听取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

浏览次数:3569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7-24 17:36

    7月21日下午,梅州市委常委、兴宁市委书记余其豹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十三届兴宁市委第八轮巡察情况汇报,并就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高质量完成我市巡察全覆盖任务提出指导性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洪国华,市委副书记何志平,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IMG_6750.jpg

    余其豹在听取关于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等10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市巡察工作。他指出,市委巡察机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政治监督定位,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实事求是地发现问题、报告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推动我市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奋力夺取“双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余其豹强调,市委巡察机构要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切实履行好监督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的职能责任。一要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战略定力、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二要聚焦监督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上来,把总书记强调的“国之大者”牢记于心,深刻领会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始终把准政治监督的方向,坚持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巡察就跟进到哪里。三要把巡察“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始终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这个生命线不能丢,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个目标不能变。

    余其豹指出,明年市、镇、村三级即将从下至上启动换届工作,对这些因素要统筹考虑,加强统筹、科学布排、细化措施,确保如期完成全覆盖任务。要从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任务、抓好巡察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三个方面发力,把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统一起来,达到数量与质量并重、进度与效果兼顾的目标,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落实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注重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的巡察干部队伍,不断夯实基础,始终保持高质高效的战斗力,为我市加快构建“一城一廊一带”发展格局、建设“工贸新城·智慧兴宁”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市委巡察办)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