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

浏览次数:925来源: 纪委办公室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7-15 14:35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体中国青年发出时代号召、寄予殷切期望,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指明前行方向。

  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一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广大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表示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勇于自我革命,将个人之青春奋斗与党和人民事业融为一体,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50多人到9500多万人,中国共产党经历了建党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世界也为之震撼。”四川省古蔺县马嘶苗族乡纪委书记唐婷婷说,“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催人振奋,作为一名新任纪委书记,我将同乡纪委其他成员一道持续强化过渡期专项监督,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正是因为党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和为民造福的实际行动,赢得了人民的信任、得到了人民的支持。河南省郑州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副科级干部赵敏君说:“作为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在监督检查工作中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企业开展‘访万企·解难题’活动,真正把民心工程办好办实,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焕发新的光芒。”

  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江苏省盐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四级主任科员胡杏燕说:“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是要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中体现纪检监察机关的应有价值。我们将以积极的姿态开展‘积案清零’和信访矛盾综合排查整治工作,打通信访举报‘最后一公里’,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解决。”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福建省厦门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三级调研员王从峰说:“作为一名长期从事信访举报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以昂扬奋进的姿态积极探索信访举报工作的创新实践,为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伟大的事业需要一代代青年来接续完成。“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也是新时代青年最美好的奋进之路。”江西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干部冷园园说:“我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精、气、神’,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的实践中敢于担当、认真履职。”

  用奋斗点亮青春之光,陕西省黄陵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张盼说:“要以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干劲,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拼劲,立足岗位实际,时刻保持学习的紧迫感,不断接受新事物、领会新精神、掌握新本领,练就过硬业务素质,在工作中勇于担当,同一切有损党的形象和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作斗争,坚决维护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