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我市举办巡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

浏览次数:9173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14 15:28

  3月11日,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安排部署,兴宁市委巡察机构举办全市巡察干部业务知识培训班,市委巡察办、市委巡察组全体人员,各镇纪委、街道纪工委班子成员,共约150人参加了培训。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曾小苑主持并做培训动员讲话。

DSC00038.JPG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讲授的方式,由市委巡察组、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等部门业务骨干主讲,围绕灵活运用巡察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基层党务工作督查实操、选人用人业务工作、村级财务知识等方面进行专题辅导。

DSC00047.JPG

  本次专题培训参训人员多、范围广,是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前的集中培训,兴宁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将其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提高巡察干部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并对培训及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梅州市委和兴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精心组织,统筹谋划,紧扣“三个聚焦一个加强”,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推进市委新一轮巡察工作,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政治监督,为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DSC00079.JPG

 

DSC00099.JPG

  参加培训的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巡察的定位、方针、重点、方法等做到心中有数,更加明白巡察要“巡什么、怎么巡、巡出什么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继续强化学习,在新一轮的市委巡察工作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持续奋战、敢于亮剑、善作善成的优良作风,当好巡察“尖兵”,发挥好巡察“利剑”的作用。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