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图片新闻
兴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浏览次数:37601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3-14 15:36

兴宁: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

----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奋力推动兴宁苏区加快振兴

 

   3月11日,我市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文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骆小锐同志传达了中央、省委以及梅州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会议文件精神,并宣布本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DSC00125.JPG

   会议指出,2017年以来,市委巡察机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巡察监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在新的历史方位中坚守职责定位,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委、梅州市委和兴宁市委工作部署情况,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强化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定力和政治能力,推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严格对标精准监督要求,坚持突出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上下联动、坚持贯通融合、坚持融入“三不”一体、坚持做好“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质量整体提升。要精准把握特点规律,把准政治标尺、讲究方式方法、坚持严格自律,确保新一届市委首轮巡察“首战必胜”,为兴宁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提供坚强保障。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时间为2022年3月上旬至6月上旬,派出3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对市统计局党组、市应急管理局党组、市公路事务中心党组,刁坊镇党委及辖区内圩东村、罗坝村、金银村、周兴村、新建村、黄沙村、长段村、联新村,合水镇党委及辖区内合水社区、龙北社区、双溪村、白泡村、乐群村、麻坑村、下官村、湖岭村,坭陂镇党委及辖区内官陂村、陂宁村、东方村、大新村、新湖村、王村村、上笃陂村、笃陂村等3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政治监督。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