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宁市人民政府 欢迎访问兴宁市纪检监察网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巡视巡察 / 反馈意见
市委巡察组向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 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

浏览次数:50449来源: 纪委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31 16:36

 

  近期,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刁坊镇、合水镇、坭陂镇、市应急管理局、市统计局、市公路事务中心等6个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十四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情况,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分别参加了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反馈的问题摘要刊登如下。

  刁坊镇党委

  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任务不够有力,落实环保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国土监管不扎实,执行财经制度不严格,干部管理工作不够到位,执行议事决策不规范,党建工作缺乏研究,对上一轮巡察指出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合水镇党委

  推动乡村振兴建设不够有力,承接综合行政执法权下放工作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对党风廉政建设不够重视,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不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干部日常管理工作不够严格,执行财务制度不够严格,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坭陂镇党委

  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不够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规范,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不够到位,生态环境保护力度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偏差,党风廉政建设推进不力,选人用人工作不够规范,国土监管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对上一轮巡察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

  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有偏差,安全生产工作监督作用发挥不充分,意识形态工作不够扎实,落实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职能有差距,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履行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抓党建的主责意识不够强,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干部队伍管理不够到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到位。

  市统计局党组

  履行统计执法职能不够全面,统计业务系统培训有所欠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执行财经制度不够严格,组织生活不够健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干部档案、监督管理工作不够到位,对上一轮巡察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全面。

  市公路事务中心党组

  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道路通行安全保障水平有待提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够到位,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工程管理存在廉政风险漏洞,执行议事决策制度不严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够规范,对上一轮巡察指出的部分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此外,市委巡察组还发现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监委有关部门处置。

(市委巡察办)

 

主办:中共兴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兴宁市监察委员会
地址:兴宁市青眼塘路市委大院内 电话:0753-3382323 3390638 管理邮箱:xnjw3390638@163.com